保护我方胡显昭

爱胡显昭,爱iboy,爱小鱼一辈子。

 

【五悠】Die for love

五条悟惊奇地发现他喜欢的那个人鱼竟然是他的前夫。

很闹剧,至少在虎杖悠仁看来这一切都很闹剧。



  五条悟看见虎杖悠仁的第一眼时觉得这个人鱼好特别好不矫揉造作。

  他为了躲避亲妈和亲爸的安排跑到边境呆了三年,这么长的时间以来还是第一次见到有人鱼出现在部队里,还是个直接把他的副官按在地上摩擦的人鱼。五条悟魂都要被勾走了,特意让负责后勤的硝子把虎杖悠仁的宿舍安排在自己旁边,摩拳擦掌打算好好培养一下这个好苗子,要不了半年又是他手下一员猛将,等他彻底控制了军队他就带人杀回去一脚踹开他老爸老妈的门宣布他这一辈子都不可能按照他们安排的路走。

  作为稀少的人鱼,虎杖悠仁的宿舍里除了标准配置之外还有一个巨大的水池,方便他每次训练完泡泡水以免脱水。五条悟看得没错,悠仁作为一个人鱼体质和运动细胞出奇的好,接受军队正统训练后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打遍军队无敌手,除了几个军官和五条悟之外没有人是他的对手。人鱼这身份在军队最容易受到歧视,然而现在大家面对悠仁只有敬畏,况且悠仁性格也好,即便和大家在一起也从来没有因为自己是人鱼要求特殊对待,他的人缘非常好,没用多少时间就和大家混熟了。

  唯一让五条悟比较苦恼的事情是,虎杖悠仁对谁都很好和谁都能成为朋友,唯独对他总是公事公办对待上司的态度——甚至比对上司还要冷淡。这种区别对待让五条悟浑身不舒服,越是这样他越要和悠仁打好关系,明明是最高司令还天天掐着点蹲守在训练场趁着他们训练完了和悠仁说上两句话,结果根本没什么成效,悠仁面对他总是冷淡的,甚至稍微有些不耐烦,五条悟思来想去都不知道问题到底出在哪里,像是只失落的大猫猫一样整天求摸却得不到满足。

  可不管他怎么做,虎杖悠仁都对他忍耐又克制,对于他提出的训练要求一丝不苟又十分出色地完成,却总是一本正经报告任务过程,垂着那双琥珀色的眼睛,不去看正在扮可怜的五条悟。

  家入硝子和夏油杰一连笑了好几天说他那张无往不利的脸也不起作用了,五条悟多次尝试和虎杖悠仁改善关系无果后开始赌气,故意把悠仁安排到另一个军部,还当面驳回了悠仁上战场的申请,用正当理由义正言辞说新兵一年内不准去前线,如愿在悠仁脸上看见其他表情,注视着那双瞪圆了的琥珀色眼睛,一直不舒服的心气总算顺过来了一点,同时还要在心里想:他生气也挺可爱的。

  驳回申请没两天虫族就大肆入侵,五条悟带人守防线,没想到军队内部有人和高等虫族勾结,内外包夹把他们困住了,五条悟一个人确实可以杀出去,但他不能不管其他人,况且这次入侵规模太大,五条悟把主力全带出来了,正当他一边构建防线一边思考该如何以最小损失突围的时候,虎杖悠仁带人来了。

  人鱼的体质并不适合驾驶机甲,悠仁在军队这么长时间一直没有找到合适自己的机甲,他的其他训练都可以拿到满分,唯有机甲实战这一项因为过低的同步率总是只有勉强及格而已,可即便如此虎杖悠仁也能带人在前线冲杀和五条悟里应外合反杀虫族——虽然这一仗打完后他在病床上躺了三天。

  人类大获全胜虫族元气大伤,五条悟回去之后处理内应和其他琐事忙得不可开交,等他腾出时间后第一反应就是要去看看悠仁,直奔医疗部却被告知悠仁已经回去了,又马不停蹄去了宿舍楼,按了好几次门铃都没有反应,担心悠仁在宿舍里出了什么事,用自己的权限卡刷开了悠仁宿舍的门,刚走进去,就看见悠仁光裸的后背和下方隆起的弧线连接的樱色鱼尾,顿时僵在了原地,脸都憋红了,脑子成了一团浆糊没办法思考,过了好一会儿才如梦初醒似的,没有惊醒趴在水池边睡觉的悠仁,悄无声息退了出去。

  然后就一路动静很大去找家入硝子和夏油杰。

  人鱼的鱼尾只有家人和爱人可以看,五条悟满脑子都是刚才看见的樱粉色和半透明浮在水面上的尾翼,他像是无头苍蝇一样在硝子的办公室里转了好多圈才把这件事说清楚,没想到硝子无动于衷,咬着一根棒棒糖不仅不帮他想办法还要嫌他太烦:“你不是说虎杖睡着了吗,他又不知道你进去过了,你待会儿把监控删了当这件事没发生过不就行了。”

  说完又专心致志观察手里拿到的新鲜高等虫族切片,摆明了不想搭理五条悟,可五条悟似乎不想接受她这个建议,在她耳边反复重复可我就是看见了啊这一事实,把家入硝子烦得想把他丢出去,不断做着深呼吸,某一刻忽然福至心灵,看着五条悟说:“那你就和他结婚,既然你已经看见了,就负起责任。”

  这话总算让五条悟安静了一会儿,家入硝子只觉得好友这是喜欢还不自知,好笑了一会儿后意味深长地说:“我说你怎么之前反反复复折腾人家虎杖还像块牛皮糖一样,喜欢你就好好追啊。”

  五条悟恍然大悟:啊,原来我喜欢他。

  我一直都知道他是不同的,但我从来没想过他为什么在我眼里是不同的。

  家入硝子看好友这表情就觉得无语,心想怎么会有连自己喜不喜欢对方都搞不清楚的大笨蛋。然而自己交的好友怎么着也得忍着,她把切片放在了仪器里面按了一下启动,在椅子上丝滑地转了一圈面对五条悟呵呵冷笑了一声:“你别高兴得太早,就虎杖对你那态度,说不定你告诉人家你看了他的鱼尾要和他结婚他会果断拒绝然后告诉你就当这件事没发生过呢。”

  五条悟满心的喜悦碎成了渣。

  他顿时焦虑了起来,摸着自己的脸心想我原来也没见过悠仁啊怎么悠仁这么讨厌我呢,低着头像是只沮丧的大猫猫一样,这样子让任何一个人看见了可能都会同情心泛滥,可家入硝子不一样,她早就对五条悟那张杀伤力极强的脸有了免疫力,同时也烦五条悟打乱了她的研究计划,面无表情,不仅不安慰还要再插上一刀:“而且你还结过婚——说起来你到底离了没有?虽然我觉得虎杖不像是会在意这个的人鱼,但说不定他的家人会介意。”

  提起这件事让五条悟的表情冷了一瞬,他确实有过一段名存实亡的婚姻,可那是他的父母不由分说给他安排的联姻,仅仅是通知了他一声而已。那会儿五条悟脾气比现在暴躁多了,反抗无果后直接来了边境前线进了军队,他本以为这就可以阻止联姻,没想到即便他本人不在,他的档案配偶那一栏还是多了一个陌生的名字。

  五条悟一直把这段婚姻视作污点和耻辱,在一年前正式成为最高司令后直接把离婚协议发了回去正式解除了那段婚姻。

  他不愿意提这件事,嘴里嘟囔着说当然离了,脸上的表情显得很不高兴。他不高兴家入硝子就高兴了,长发女人一边把橡胶手套慢吞吞套上一边把他赶了出去,让他到别的地方去别在这里烦人,五条悟满心觉得自己交友不慎,在研究室门口痛斥家入硝子没有好友情,也不看看最开始是谁来打扰硝子做研究。

  五条悟刚走出去准备去找悠仁好好面对这件事的时候就被下属抓了回去继续处理没处理完的事情,最高司令哪有那么闲,以前他每一次去找悠仁都是强行挤出来的时间。五条悟又烦又不高兴,戴上了白手套就先去了一趟监狱,明明审讯这种事不需要他做还亲自动手,白色的头发都沾上了点点血迹,向所有人都传递了一个讯息:司令今天心情属实不怎么样。

  一大堆事情还等着他去处理,五条悟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觉得这些事怎么这么多这么烦过,他把其中一部分抽出来丢给了夏油杰,在办公室里坐了一下午才把活干完,不怎么紧急的都推到了之后再解决,换了衣服就急匆匆准备去看看悠仁——他的运气不错,这一次只按了一次门铃虎杖悠仁就开门了。

  人鱼之前因为同步率过低的问题在战场上受了不少的伤,打完之后还是五条悟把他从驾驶舱里抱出来的,然而他的体质真的很好,这才过了几天而已身上的伤就都收口了,只要不剧烈运动静养就可以了。五条悟完全是不经思考就冲到了这里,还没想好怎么面对悠仁就猝不及防对上了那双蜜糖一样的眼睛,顿时什么声音都哑在了喉咙里,傻在原地等悠仁歪了歪头满脸疑惑时才小声说:“我来看看你。”

  虎杖悠仁没有让他进去的意思:“我已经好了不少了,谢谢司令关心。”

  五条悟沮丧又受伤,摆出可怜兮兮的模样,和悠仁保持着适当的距离,一边想怎么才能正大光明走进去一边想自己到底是干了什么事让悠仁对自己这个态度。他有点儿委屈,人生第一次遇到完全束手无策的事情,停顿了好一会儿才说:“悠仁,我喜欢你。”

  五条悟才不管虎杖悠仁为什么讨厌他,也不想管其他的事情了,他就想光明正大把自己这份感情表达出来,蔚蓝色的眼镜流光溢彩像是宝石一样,就站在悠仁的宿舍门口,活像是偶像剧里的男主角,说出来的话也像是台词:“我知道悠仁不太喜欢我,不过没关系,我还是喜欢悠仁。悠仁要不要考虑一下和我交往?我虽然姓五条但是军队的司令是自己打上来的,我也有钱,可以给悠仁定制最好的机甲。”

  这次轮到虎杖悠仁愣住了,五条悟还是第一次向别人告白,硬着头皮像是刚毕业找工作等面试结果的愣头青一样,不断反思自己刚才的话有没有说的哪里不够漂亮,没想到悠仁愣了一会儿之后第一次对五条悟笑了出来:“可我记得司令不是结婚了吗?”

  “我确实结过一次婚,但那不是我想的,是父母安排的,而且现在也已经离了,我连对方是谁都不知道面都没见过,”五条悟顾不上思考虎杖悠仁从哪里知道的自己结过婚这件事了,急忙解释,“真的,当时我得知这件事之后直接跑到军队来了,我现在连和我结婚的人的名字是什么都记不起来。”

  五条悟头一次有点儿语无伦次,他想起来家入硝子说的有些人可能会介意他结过婚这件事,顿时心里忐忑不安,没想到虎杖悠仁仅仅是似笑非笑看了他一眼,点了点头,既没有答应也没有拒绝,后退一步干脆利落把门给关上了。

  

  五条悟追虎杖悠仁追的人尽皆知。

  司令官也不知道哪里看来的攻略,在虎杖悠仁获得上面表彰的勋章那天弄来了一大堆红玫瑰,一丝不苟穿着自己的军装捧着一大束娇艳欲滴的玫瑰一板一眼对虎杖悠仁说着恭喜。司令官的八卦可不好遇上,周围的人一边偷笑一边看热闹,偏偏五条悟自己还不觉得有哪里不对,把玫瑰花强行塞给悠仁还趁机想邀请悠仁晚上一起出去吃饭。

  结果当然是被虎杖悠仁干脆地拒绝了。

  虽说是拒绝,可悠仁一直在笑,琥珀色眼睛仅仅是望了一眼就让五条悟神魂颠倒,捂着自己扑通扑通乱跳的心脏觉得费了好大的劲弄来这么多玫瑰真是值了。

  家入硝子实在看不下去了,觉得五条悟真的有够丢脸的,刚准备挽起袖子亲身上阵教教五条悟什么叫正确地追人,却被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夏油杰拦了下来,他和家入硝子一人一根棒棒糖分着吃了,抱着胳膊饶有兴趣看着这场闹剧。

  五条悟说到做到,真的请了最顶尖的研究人员来录入了虎杖悠仁的身体数据定做了一个最适合最好的机甲给悠仁,解决了悠仁和那些机甲一直同步率过低的问题。他每天除了训练看文件守防线就喜欢跟着悠仁,像是黏人的猫猫一样,缠到虎杖悠仁一脸无奈说上一句:“悟,我要训练了。”

  没错,五条悟缠了这么久最显著的成果就是虎杖悠仁总算不一板一眼叫他司令了,这可能只是称呼上的一小步,在五条悟眼里却是他们关系进步的一大步。虎杖悠仁第一次开口叫他“悟”的时候五条悟一整天都是轻飘飘的,高兴得包下了基地食堂一天的支出,还弄来了一些度数特别低的果酒,硬生生搞得像是庆祝一样,让其他人私底下怂恿虎杖悠仁多叫几声,说不定司令一个高兴给他们所有人都发大红包也不是没可能。

  恋爱使人降智这话是真的,虎杖悠仁偶尔看五条悟的时候真觉得这人哪里是什么司令明明是一只又黏人又不太聪明的大猫猫,他觉得好笑,虽然还是拒绝偏多但偶尔也会答应一次五条悟的邀请。两个人一起出去吃高档西餐还不够,大半夜开着小型飞船去边境飞了一圈,看瑰丽的星云和广袤无垠的边界。

  还挺浪漫的。

  虎杖悠仁在飞船上收到了五条悟送的一条钻石项链,用手指挑起来看了一会儿后笑了起来问你怎么会送我这个。这个问题把五条悟问迷茫了,抓了抓白色的头发诚实地回答说攻略上说人鱼都喜欢这种首饰啊。悠仁把项链放回了盒子里,觉得五条悟竟然有点儿可爱了:“其他人鱼或许会喜欢,但我不喜欢,我都来参军了,难道还会和其他人鱼一样满心只有宝石和梳妆打扮吗?你送这个还不如送点儿新装备给我,上次出任务我的枪打坏了。”

  然后他第二天就收到了各式各样的枪,琳琅满目,什么样的都有。

  大概是真诚的爱最能打动人,悠仁和五条悟走得越来越近,近到所有人基本上都默认他们俩是一对了,可五条悟在这件事上着实有点儿传统,坚信虎杖悠仁不点头他们就不是情侣关系,在又一次一起吃晚饭的时候问:“悠仁,你愿意和我交往吗?”

  和上一次问这个问题已经不一样了,这一次的五条悟觉得自己是一个胜率百分百的战士,只要问出口就可以一击制胜,然而虎杖悠仁不走寻常路,他慢吞吞咽下嘴里的鸡排后又用那种五条悟没法抵抗的眼神看着五条悟,抛出了一个炸弹:“可是我已经结婚了。”

  五条悟心碎了。

  “不过我一年前已经离婚了,我结婚后乖乖在家等了两年都没有见过我的丈夫,所以在收到离婚协议时我毫不犹豫背着家人签了,之后就来到了这里。”

  五条悟又活了。

  五条悟觉得好像有哪里不对劲。

  他只是遇到悠仁的时候偶尔会降智而已,本质还是个高分从学校毕业的高质量人才,呆愣愣看着悠仁脸上的笑,抬起自己的手臂打开了套在手环上的光脑,打开了自己的私人资料库,翻出了当初留存的离婚协议备份。

  在右下角签名那里找到了虎杖悠仁的名字。

  

  END.


  964 12
评论(12)
热度(964)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保护我方胡显昭 | Powered by LOFTER